Thursday, August 20, 2009

行动党侮辱回教?

马来西亚前鋒报等亲巫统传媒污蔑行动党为反回教、反皇室和反马来人政党的抺黑行动,似乎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而且有越演越烈之势。

首先,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在吡叻政变之际,由于认为吡苏丹有干政的违宪之嫌,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准备起诉吡苏丹。结果遭到当局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在吉隆坡刑事地庭起诉。该案件目前正在審讯中。

现在,在前鋒报的渲染、施压与首相纳吉的直接要求下,警方又传召日惹洞囯会议员黄全安及亚沙囯会议员兼社青团主席陆兆福,同样在煽动法令下进行调查。不过,巫统的部署,看来不止是針对行动党而已。

三管齐下 巫统伺机夺权

它实际上采取了不同的策略,三管齐下,企图分裂人民联盟,伺机夺取雪州政权。对行动党,把它妖魔化为反回教、王室和马来人的政党;对公正党,则集中火力,攻击安华为出卖囯家、民族和宗教的大叛徒,营造有利于法庭对付他的氛围;对回教党,则以宗教和民族的利益为借口,拉拢回教党搞所谓的“团结政府”。

一句话,巫统正在全面动员马来封建王室、种族主义分子和回教中心主义分子,公然大搞反动王权、族权与神权的大联合,以维护它搖搖欲坠的种族主义政权。然而,动不动就以回教受到侮辱为藉口,目的在于对付和压制异议者,这种作法也可能引起其他宗教人士的反感,对回教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王权、族权与神权的大联合?

最近三宗所谓行动党侮辱回教的指责,情况正是如此。第一宗涉及黄泉安批评马来宗教组织JIM (Jemaah Islam Malaysia) 为极端组织。本来,JIM是否是极端组织,只属泉安个人的看法。在多元的民主社会里,存在不同的看法其实是十分正常的事,不值得大惊小怪。

对黄泉安的批评,JIM或其他团体或个人若不同意,也可以澄清或反驳,或者通过协商求同存异。例如在2000年发生诉求事件时,董教总的領导被当时的首相马哈迪医生指责为“共产党”和“极端分子”(Almaunah),董教总不同意,就直接给以驳斥。

必须指出的是,回教和其他宗教一样,存在各种各样的派別和团体。因此,任何个別的回教团体都不能代表或等同于整体的回教。換言之,任何个別回教团体若被到批评,并不等于整体的回教受到批评。

巫统下地狱去吧!

最近一个突出的例子,就是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因为言论受到歪曲而痛斥巫统“下地狱去罢!”(Pergi jahanamlah Umno!)。巫统固然自讨没趣,但连前鋒报都不敢以马来人和回教受到“侮辱”,而要求聂老道歉或吁请当局援引煽动法令或內安法令对付他。

想当年回教党与巫统争相以正统回教自居,互相指责对方为异教徒时(kafir-mengkafirkan),也必须以符合回教教义的说教和政策来说服各自的支持者,而不能动用煽动法令或內安法令等恶法来压服对方。与这些事件相比,鄭泉安的批评又算得了什么?何况林冠英已经指示他收回有关批评了。

第二宗涉及雪州行动党行政议员刘天球,被他的同僚回教党雪州党魁哈山阿里,以刘天球干预沙阿南市议会执法人员,充公便利店公开摆卖的啤酒为理由,要求州务大臣把他撤职或调至其他部门。

哈山阿里之意不在“酒”

根据天球的解释,《1976年消费法令》规定,凡是酒精度在8.8%以下的酒类,包括啤酒,是无需执照就可以自由售卖的。換句话说,有关执法人员在压力下充公便利店的啤酒,是一项没有法律根据的錯误行动。作为负责銷售事务的行政议员,刘天球根据现行法律,纠正执法人员所犯的錯误,和“侮辱回教”怎么挂得上鈎呢?其实,哈山阿里是回教党內主张与巫统搞“团结政府”的要员之一,相信他选择在这个时候发难,应该另有所谋,意不在“酒”!

第三宗涉及亚沙区囯会议员陆兆福,被指在网页上撰写反回教及王室的文章,闹得最为沸沸扬扬。向他开炮的,包括公正党居林区囯会议员祖基利菲诺丁(Zulkifli Noordin)。在没有和陆兆福求证的情况下,就攻击张贴在sjsandteam.wordpress.com (已关闭)网站上陆氏的文告及其评论,指它“以非常卑俗、下流、野蛮和过分的语言,羞辱Dr. Mohd Ridhuan Tee及 回教”。

巫统“网络兵团”出击

而媒体老手洛基(Rocky)则在他的网站 (Rocky’ s Bru)上, 同样在没有和陆兆福求证的情况下,就转贴了所谓陆兆福攻击吡苏丹和王储的“原文”,引爆了种族主义言论的大发泄,具不同背景、政治认同和动机的各方人马,纷纷参战(笔者上网时已有超过200则评论),虽然众议纷纭,大体上还是可以分辨出亲巫统和反巫统的两大派系。印象较为深刻的是有一些评论者质疑洛基在未求证下贴文的动机,另一些评论者则被指为是巫统的“网络兵团”(Cyber Troopers)。

对于祖基利菲诺丁的炮轰,陆兆福承认那篇新闻稿是他发表的,但由不负责任的人贴到与他无关的网站(sjsandteam.wordpress.com)上,因此,他不能对网上的其他评论內容负责。他说那篇题为“郑全行(Ridhuan Tee) 必须向趙明福的家属道歉”的文告是谴责“他对趙明福未出世婴儿残酷与没有良心的评论”及“要求他向其家属及中囯报与南洋商道歉”。

“私生子”言论引起反弹

鄭博士之所以会触犯众怒,是因为他以极端的偏见和傲慢,无理指责华人准备诉绪种族情绪将趙明福的“私生子” 合法化。他这种以道德教条代替人类应有的同情心的作法,在引起舆论界的普遍不满和强烈反弹时,却获得最具偏见的马来西亚前鋒报的大力支持。

在这种情况下,他会被讥讽为“比马来人还马来人”、或者“比回教还回教”等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在趙明福家属最需要同情和支持的时候,他选择了给以第二度的打击。

对于洛基网上指他反回教和王室的的各项指责和攻击,陆兆福要求洛基发表他的一封澄清信。在信中,他否认与有关网页(sjsandteam.wordpress.com)有任何关系,他强调他拥有的唯一网页是“lokesiewfook.blogspot.com”。 他希望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网站管理人,洛基在做出任何臆测之前应先行证实。他也报警否认发表过任何有辱回教,吡州苏丹及王储的文章。

明显的,有关行动党的三宗所谓反回教和王室的指控,都是站不住脚的。警方应立即停止对当事人的一切干扰和迫害行动。(19/8/2009)

1 comment:

BIG BOY BIG KID said...

污桶最大目的是要让PAKATAN RAKYAT变成PAKATAN RASUAH,因此,无所不为,无所不出其极....极端手段.....包括利用饭桶污委员会(西厂)和东厂....

即使害死人,也无所不用其极....

绝对不要放过害死赵明福的凶手...还有那些疏忽的官员........

七月到,是时候了......

七月,七月.....